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房产 >

霍林郭勒市“五步工作法” 提高群众诉求办理实效

来源: 发表时间:2014-07-28 09:55 点击:我要投搞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霍林郭勒市积极开展深化干部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实施“五步工作法”,建立群众需求诉求分析研判机制,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

调研建账,即建分类、建明细。该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带着诚心,出机关、下基层、接地气、转作风,做到调研活动城乡全覆盖,对涉及发展和民生的问题和意见集中大排查、大汇总,对整理出的5795条意见建议,建立台账,建立明细,做到人人心中有本账。

分析算账,即算分解、算措施。该市通过定期召开交办对接会,对梳理归纳的各类问题实行“会诊”算账,对交办整改问题逐条逐句进行分解,明确整改方案,细化责任分工,逐项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传动链条,确保“药到病除”。

跟踪查账,即查效果、查进度。该市采取“已经落实的查效果,正在落实的查进度,没有落实的查原因”的办法,做到真督实查,查则必办。通过现场督办、电话督办、明查暗访等方式进行跟踪问效,对整改过程中发现的形式主义及时予以纠正,确保挂账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限时结账,即结挂账、结销号。该市根据整改责任部门提出的挂账问题整改方案、整改措施和落实细则,合理确定办结时限和办理标准,要求当下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积极协调能解决的问题限时解决,当前政策范围内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做到办结一个,销号一个,确保群众满意。

公开晒账,即晒成效、晒进度。该市一方面发放“明白卡”,使群众了解所办事项的所需材料、办结时限,保证按时办结,另一方面充分运用党务、政务公开平台,定期对各类问题办理情况公开通报,并进行考核评比,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努力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形成为群众排忧解难当仁不让、你争我赶的局面。(记者 牧人 特约记者 张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