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旅游 >

通辽力争到2017年末建成蒙医药五大体系

来源: 发表时间:2014-07-28 09:55 点击:我要投搞

记者昨日从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了打造全国现代蒙医药产业核心区,市政府日前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扶持和促进蒙医药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据介绍,通辽市是我区蒙医药学传承和发展的中心,同时具有国内最大的蒙药生产基地和蒙药材种植基地,能够开展蒙医诊疗的苏木镇卫生院以上医疗机构103家,60%的嘎查村卫生室能够提供蒙医药服务,具有较为完备的蒙医医疗体系。

通辽市力争到2017年末,建成蒙医药五大体系:进一步完善蒙药医疗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蒙医药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完善蒙医药科研创新体系,进一步完善蒙药产业体系,进一步完善蒙医药标准体系。在此基础上,以整合资源、做强产业、提升品牌、弘扬文化为原则,坚持蒙中西医并重,蒙医药与中医药、西医药相结合;统筹兼顾,推动蒙医药科研、产业、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全面发展;坚持政府主导,动员各方力量共同促进蒙医药事业发展。

分享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