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家电 >

通辽科尔沁区世纪明珠小区一道护栏将同一小区一分为二

来源: 发表时间:2014-07-28 09:55 点击:我要投搞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位于科区世纪明珠小区内208号楼和209号楼之间多了一道护栏,且在加盖护栏过程中致使周边地面受损,出行很是不便。21日上午,记者来到世纪明珠小区,见到了市民所反映的用石砖砌成、中间竖有钢制围栏的新建护栏(长约200米)。

居民质疑:护栏是否属违建?

何时才能修好路?

“原本这里的路面挺平整,但加盖护栏时路面就被压得破损不堪了,现在都是土坑,赶上雨天特别泥泞。”该小区208号楼的一位住户说道。据小区多位居民反映,护栏是今年7月初开始建设的,对此小区居民很不解,“本是一个小区,为何要建这么一道防护栏?” “开发商承诺10日内把破损的道路重新修整,但这都20多天过去了,还是没有人来修。”该小区所属的曙光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他们一直在跟加盖护栏的开发商进行沟通,但始终无果。

22日一早,记者得知部分新建护栏被小区居民推倒,这源于开发商于21日晚将不少建筑垃圾倾倒在了靠近护栏的一出口处,迫使小区居民无法在此正常通行。记者随后再次来到该小区,发现前一天还矗立着的护栏已有近1/3被推倒,而靠近护栏西侧的出口处遭到了建筑垃圾的“围堵”。不少居民表示很不理解开发商的做法,并质疑该护栏的安装是否属于违建?合不合理?

相关说法:加盖隔离护栏

是否合理有待确定

记者走访了解到,世纪明珠小区目前有9栋楼,原有的8栋楼(属富森房地产开发商建设项目)于2009年交付使用,而新建的209号楼于2014年5月竣工(属福阳东升房地产开发商建设项目)。此外,新交付的209号楼有物业,原有的8栋楼则没有物业。

就该小区内是否能建隔离护栏,通辽市规划局执法监察科工作人员表示,将于22日下午或23日向该小区居民以书面形式公布该小区规划图,确定该通道是否为消防通道,并确定此处是否可建隔离护栏。如不属于小区规划范围或此处属于消防通道,将由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进行拆除。

另据福阳东升房地产开发商负责人介绍,新建设的高层209号楼属于世纪明珠小区,加盖护栏一则为了美化小区环境,二则将原有的墙体重新修葺。对于目前部分护栏被推倒,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报警,而该护栏是否要拆除或重新加盖待辖区东郊派出所通知。对于施工所造成的小区内部分路面受损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将尽快解决。针对21日晚在护栏一出口处倾倒建筑垃圾一事,其表示,由于新楼不少住户正在装修,一些建筑垃圾被临时堆放在此,将尽快移走。而富森房地产开发商负责人对加盖护栏一事则表示,该护栏不属于小区规划内,不应该在此修葺。

最新进展:所建护栏违规,将拆除

昨日上午记者从世纪明珠小区居民处获悉,通辽市规划局提供了世纪明珠小区规划图,确定加盖护栏处为消防通道,不得在此加盖隔离护栏,之后将联系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护栏进行拆除。(记者 陶客)

分享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