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游戏 >

通辽2014年征兵政策有四个方面变化

来源: 发表时间:2014-07-28 09:55 点击:我要投搞

7月4日,市2014年夏秋季征兵宣传工作协调会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征兵工作的形势,研究了抓好今年征兵宣传工作的意见。

会议认为,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电台、等媒体平台做好征兵宣传工作,对于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积极性具有重要意义。今年的征兵宣传工作要努力构建爱国主义教育、依法服兵役教育、优惠政策宣传、军营成才激励、廉洁征兵宣传“五位一体”的宣传内容体系,大力普及征兵法规政策,及时宣传征兵工作动态和先进典型,树立正确的教育导向。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征兵政策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变化:提高了征集对象的学历。从今年开始,国家规定直辖市、省会城市和高校集中地区全部征集高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其他地区减少并逐步取消初中生征集;放宽了征集地的选择。适龄青年经常居住地与户籍地不在同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且取得当地居住证三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以在户籍所在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大学在校生既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也可在高校所在地应征;新修订了体检标准、政治考核规定和心理检测名称;提高了征兵工作信息化水平。今年开始全部实行网上报名、网上打印登记表和政治考核表,实现了信息化管理。(记者 徐健)

分享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