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游戏 >

通辽交警连续3天夜查 35个“酒蒙子”驾车上路

来源: 发表时间:2014-07-28 09:55 点击:我要投搞

4日至6日晚,市交管部门开展统一整治行动,严查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记者跟随交警一大队的交警现场执勤,在科尔沁大街与民航路交叉路口、新建大街与民航路交叉路口亲历了一回“夜查酒驾”。

饮酒驾车一律严查

4日18时30分,记者在科尔沁大街与民航路交叉路口看到,交警一大队的交警及市公安局的特警已经到达现场。经过队长部署,19时整,交警、特警各就各位,在此路段对过往车辆逐个进行筛查。每过一辆车,交警都例行检查驾驶员是否酒驾、是否携带驾驶证、行驶证等,然后由特警协助检查车辆后备厢是否有可疑物品。19时50分,交警检查一辆正在等红灯的私家车时,闻到了驾驶人身上散发出的酒味。“请出示您的驾驶证和行驶证。”接过证件,交警将该车驾驶人带到路边。“别扶我,自己能走。”这名司机情绪显得有些激动。经酒精检测,该驾驶人属于饮酒驾车,两位执勤民警将其带到大队做酒精含量检测。几分钟后,又有一名年轻男子被交警带到了路边。但经过测试,没有达到酒驾处罚标准(20mg/100ml)。交警对这名男子进行劝导后放行。“饮酒了为什么还放行了?”“如果使用吹管进行定量测试检测后,酒精含量数值未达标,可以放行。”执勤民警告诉记者。临近21时,又有两名驾驶人相继被交警带到路边。经检测,二人均属于酒驾。其中一人面对记者的采访时,用手捂面,连称其知道酒驾不对,下次一定注意。执勤民警告诉记者,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可处以1000元至2000元罚款,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

天儿热,光膀子开车的司机增多 交警提醒要文明驾驶

5日晚20时许,记者在新建大街与民航路交叉路口看到,由于此路口是通往奈曼、后旗、开鲁、沈阳方向的交通要道,不时有大货车经过。记者发现,多数大货车司机都裸露着上身驾驶,有的没有系安全带、有的副驾驶位置的同乘人员光脚蹬着前挡风玻璃,十分不雅。“请您穿好上衣,系好安全带,要文明驾驶。”经过执勤民警劝导,司机随即纠正了自己的不文明行为,并表示以后一定会注意。 检查过程中记者发现,部分私家车的驾驶员也有不穿上衣,光着膀子驾车的现象,执勤民警见到一个纠正一个。记者观察发现,除了部分大货车司机没有系安全带的习惯外,一些小轿车的司机看见有交警查车,也临时系安全带,还有个别车主因找不到驾驶证只好将车停靠到人行道内寻找。一名停靠在路边后才找到驾驶证的司机说:“平时驾驶证就放在身边,一紧张就想不起来到底放在哪里了。”当晚22时许,一位忘记携带驾驶证的司机说:“我平时都带着驾驶证,今天出门却把驾驶证落在家里了,你看我带着身份证呢,行不?”随后,交警将其名字和身份证号码输入酒精检测仪内查询其驾驶证信息。一位执勤交警向记者介绍:“为体现人性化,针对这样的特殊情况,只要身份证信息和驾驶证信息吻合就放行,但提醒驾驶员一定要随身携带驾驶证和身份证。根据我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未携带驾照的驾驶员,要对其处以100元罚款,不计分。”

检查现场:一遮挡号牌车闯红灯开溜,一私家车车主紧张停错了道儿

记者跟踪采访三晚发现,在持枪特警及多名执勤交警联合夜查的路口,仍有个别司机遮挡号牌或是闯红灯,他们趁着交警忙于检查其他车辆而开溜。4日晚21时30分许,在科尔沁大街与民航路交叉路口,一辆遮挡号牌的越野车无视交通信号灯,突然闯灯加速逃离。由于周边有不少看热闹的居民,交警只能放弃追赶。没过一会儿,记者看到一辆正常等候信号灯的私家车车主见了绿灯仍纹丝不动,直到后面车辆驾驶员按喇叭才缓过神来,交警见此情况上前检查该司机的驾驶证和行驶证。“灯都绿了,为啥不走?”“我看见查车就紧张。”紧随其后,又有一辆私家车司机本来准备直行却并入左转车道。“灯绿了咋还不走?”“我要直行。”“您停错道了,这是左转车道。”交警提示该司机,意识到停错车道的这名司机赶紧将错就错左转离开。面对此场景,执勤交警说:“按照相关规定,未按导向车道行驶的罚款100元,不计分。而这辆准备直行的车停在左转车道,他只能按照导线车道正常行驶后再绕行。”

交警提醒:围观通辽市民要远离检查现场,以免发生危险

记者跟随交警夜查酒驾期间发现,居住在检查路段附近的很多居民也前来凑热闹,有在远处观望的、有拿出拍照的、还有人干脆站在绿化带旁近距离围观。交警查获酒驾司机后,准备带司机到警务车内做酒精含量检测时,一些市民迅速围过来看热闹,给执勤民警的检查工作带来不少阻碍。“靠边儿,靠边儿。”交警不断喊话,但个别市民根本不予理会。“他们在干什么呢?”“为啥这么多警察还拿着枪,发生什么事儿了吗?”几名市民表示疑惑。“我们在检查涉牌涉证的违法车辆和饮酒驾驶员,你们要往后站,这里危险。”面对执勤交警的劝说,一名围观市民说:“你们检查你们的,我们在乘凉,没有影响到你们啊!”针对市民围观的现象,交警一大队四中队的李队长说:“每到交警夜间有检查行动时,附近居民便会来凑热闹,我们边执勤检查边劝导这些市民远离检查现场,以防发生危险,有时候在检查过程中,个别饮酒或违章司机会突然加速逃跑,十分危险。所以我们希望通过媒体呼吁市民能够配合交警部门的工作,远离检查现场,以免发生意外。”

“震慑三号”行动见成效 三天科区查获酒驾司机35人

7日,记者从交警一大队了解到,通辽市交管支队在全市集中开展为期6天、代号为“震慑三号”的道路交通整治专项行动,此次行动由市公安局统一部署。执行行动的民警分为12个组,在进出城区的路口开展检查工作,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有60人配合。检查人员重点对上路车辆和驾驶员开展查缉工作,检查中必查无牌车、七座以上客车、可疑车辆等。特别对涉疆、涉藏、涉恐、涉暴的可疑事、可疑人、可疑车、可疑物等进行逐一排查。此次行动的具体执勤点在新建大街与民航路交叉口、霍林河大街与团结路交叉口、科尔沁大街与民航路交叉口、科尔沁大街与新工一路交叉口、昆都仑大街与永安路交叉口、304国道五家子收费站303国道与东环路交叉口、哲里木大桥北路口、胜利路大桥北路口、创业大道与辽河大街交叉口、高速公路通辽东入口、高速公路通辽南入口。此次行动共查获饮酒驾驶人35人,其中即饮酒又无证驾驶的有6人。针对此次查获的饮酒驾驶人,交警一大队民警向记者介绍:“目前已经行政拘留了查获的司机,对于饮酒、无驾驶证的司机不仅要行政拘留,还要根据相关规定予以罚款处理。”记者 沈慧莲 通讯员 辜婧茹 摄影报道

分享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