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游戏 >

通辽新增一所市级幼儿园和一所职业高等院校

来源: 发表时间:2014-07-28 09:55 点击:我要投搞
  近日,记者从市人民政府基本建设办公室了解到,通辽市将新增一所市级幼儿园和一所中等职业教育高校,目前两所学校正在施工当中。

3日,记者随通辽市基建办工作人员来到位于新城区叫来河大街以南、建华南路以东的通辽市民族幼儿园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幼儿园园区内教学综合楼的整体框架工程已经建设完毕,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对楼体1层进行暖沟施工。工程负责人告诉记者:“再过不久将对校园路面进行硬化及楼体粉刷,预计9月之前可投入使用。”记者了解到,在建的通辽市民族幼儿园将于今年9月1日前竣工,占地面积为13333平方米,园区分为幼儿生活区、后勤服务区、晨检医务室、公共教育区、教师办公区、室外活动场地等,建成后,预计设置18个班级,招收540余名幼儿学生,新幼儿园的建成将有效缓解通辽市城区幼儿入园的紧张局面。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新城区辽河大街以北的正在建设当中的通辽市工业职业学院。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院内的多栋楼体的建筑主体已经完成,部分楼体还在进行主体施工。“在今年冬季停工前,将完成该校的全部主体建筑施工、地下管网铺设以及部分绿化工程。”工程负责人说道。记者了解到,在建的通辽市工业职业学院位于新城区辽河大街以北、建国北路以东、罕山大街以南、河北路以西,占地面积为172273平方米,共建17个单体建筑楼,校区分为教学区(实践区、理论学习区)、生活区和活动区。设计学生规模为4000人,预计2015年10月1日前可交付使用。通辽市工业职业学院是以内蒙古自治区煤炭工业技术学校、通辽市高级技工学校、通辽职业教育中等专业学校、科尔沁区职业中专进行整合的职高类院校,该院校竣工后,既可提高通辽市中等职业教育的整体水平,又可以为周边地区培养产业结构调整、企业技术进步等方面急需的应用型中等专门人才,同时对提高少数民族地区开发能力、发展能力和创新能力,实现开发方式和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改变,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张楠)

分享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