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汽车 >

通辽将建高铁通达京沈 去北京仅需3个半小时

来源: 发表时间:2014-07-28 09:55 点击:我要投搞

昨日,记者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通辽预建设的高铁项目(即通辽至京沈客专连接线项目)审批已经接近收尾阶段,通辽将成为内蒙古境内连接京沈高铁的两个盟市之一。据了解,通辽至京沈客专连接线项目已经列入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铁道部“十二五”客运专线发展规划,同时被列入《支持内蒙古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中重点扶持项目,是国家“十二五”重点推进的建设项目。目前内蒙古境内第一条高铁呼张客运专线(呼和浩特至张家口)正在建设当中。

高铁通车后3小时30分可到北京

通辽火车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市民从通辽到沈阳,乘坐客车和火车需要4—5个小时;从沈阳到,坐客车用时约7个小时、坐火车用时10—11个小时。该连接项目建成后,通辽到沈阳乘坐高铁只需1小时30分,沈阳到赤峰乘坐高铁只需2小时,通辽到北京乘坐高铁只需3小时30分。届时,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对通辽经济建设将有更大的帮助。

该项目正进行最终修改

高铁项目属于惠及当地百姓的民生重点工程之一,同时也加快了通辽市信息化、城市化的步伐。针对该项目的进展情况,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2010年中铁三院(即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完成该项目的预可研初稿;2014年6月初完成预可研修改稿;2014年6月6日沈阳铁路局组织了预可研的审查;2014年7月8日中铁总公司对该项目组织了审查,并提出了修改意见,要求设计院两周内完成修改部分后报至中铁总公司,由中铁总公司起草文件会签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后上报国家发改委。通辽高铁建设的具体选址及施工安排待国家发改委审查后公布。

据了解,通辽火车站目前通往全国各地的列车组共有26对,从通辽始发的列车组共有9对。列车时速方面,普快及特快列车的时速均不超过120公里/时,而高铁列车时速为250公里/时。据悉,通辽至京沈客专连接线项目设计为客运专线(即专供旅客列车行驶的路网铁路),待获批后,通辽高铁段路线将自辽宁新民北引出,经彰武、甘旗卡、木里图至通辽,线路全长197公里(通辽境内90公里)。关于通辽建设高铁进展情况本报将继续关注报道。(记者 张楠)

分享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