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汽车 >

梅花公司成为通辽首家出口超1亿美元企业

来源: 发表时间:2014-07-28 09:55 点击:我要投搞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1——5月全市民营企业出口16185万美元,同比增长8.7倍,占全市出口总额的95.8%,居于主体地位。其中,通辽梅花生物有限公司出口额达到13912万美元,同比增长29.4倍,成为我市历史上首家出口超1亿美元企业;通辽恒泰进出口有限公司、内蒙古立中霍煤车轮制造有限公司出口额均突破400万美元。国有企业出口额为662万美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3.9%,同比增长1倍。

据海关统计,今年1——5月份,全市进出口总额18100万美元,同比增长2.3倍。其中,出口16800万美元,同比增长7.1倍;进口1300万美元,同比下降62.1%。

全市外贸进出口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方面是一般贸易与加工贸易出口增长迅速。1——5月,全市一般贸易出口16608万美元,同比增长7.5倍,占全市出口总额的比重为98.3%,主要得益于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不断扩大出口规模,为一般贸易出口增添亮点。加工贸易出口292万美元,同比增长2.3倍,占全市出口总额比重的1.7%。另一方面是主要出口市场全面高速增长。1——5月,与我市发生贸易往来的国家(地区)达到60个,比去年同期增加33个。1——5月,我市农畜产品出口额1140万美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6.8%,同比增长13.3%。其中杂粮杂豆出口550万美元,同比增长1.2倍。工业制品出口15660万美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93.2%,同比增长13.7倍,尤其是玉米深加工系列产品出口高达一亿多美元,增势喜人。

此外,全市进口同比大幅下降。1——5月,全市进口1300万美元,同比下降62.1%。主要是重点进口企业霍煤鸿骏铝业有限公司前5个月进口氧化铝未在通辽体现。库伦旗佐源糖业有限公司去年库存较大,今年1——5月没有进口。通辽市兴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由于国际市场需求及行情变动等原因,进口额109万美元,同比下降73.5%。(记者 邵楠)

分享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