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汽车 >

“映山红”助学金红遍科尔沁

来源: 发表时间:2014-07-28 09:55 点击:我要投搞

近日,家住市丰田镇小学四年级的李子怡同学又一次拿到了本学期的“映山红”助学金,这是他4年来第7次获得中电投蒙东能源通辽发电总厂的“映山红”助学基金了。

2011年以来,蒙东能源公司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帮助贫困家庭儿童完成学业,得到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该公司爱心志愿者达到1037人,累计资助困难学生226人,开展公益资助活动124次,捐建图书室2个,捐献书籍1209册,资助金额219716元。

4年来,“映山红”爱心助学如同上的萨日朗越开越艳。该公司机关本部与通辽市花吐古拉镇中心小学开展“一对一”资助活动,除定期走进校园开展捐助活动外,捐助人和学生结成对子,并且利用业余时间走访和看望被资助学生,在给予物质帮助的同时,在心理、心灵上也给予关心和关爱。所属单位霍林河露天煤业公司不断总结“映山红”工作经验,通过校企直联、正能量传递和家长座谈等方式,开启了物质资助与精神鼓励的双重帮助新模式。所属单位大板发电公司团委发出“少抽1包烟、少买1件衣服、少吃1份零食”的倡议,将节约下的钱作为助学金,并购买学习用品发放到困难学生手中。 (张海啸 邓春岭 李军)

分享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