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旅游 >

通辽:“作业神器”盛行 孩子轻松家长担忧

来源: 发表时间:2014-07-28 09:55 点击:我要投搞
  暑期来临,众多中小学生倍感轻松,然而,面对暑期的“天敌”——暑假作业,不少孩子皱起了眉头。为解除孩子们的困扰,诸多网络“作业拍题神器”应景而出。那么,“作业神器”的功用如何?孩子及家长对此又持何态度呢?

面对“作业神器”,孩子喜来家长忧

16日,记者通过搜索关键字“作业”,随即出现了40几个相关软件,这些软件有的宣称“史上最牛的作业答疑神器”,有的标榜“拿起手机轻松一拍,小学、初中、高中作业问题立刻秒杀”,还有的声称“汇集了全国各省上万本暑假作业后面的答案”,不少软件下载次数达几万次甚至几十万次。

今年读初中二年级的小磊平时数学成绩较差,面对暑期数学作业,他很心烦。一天,他从同学那里了解到了“作业神器”,便回家一连下载了5种软件。“很方便,基本上提交一道作业题,10分钟不到就可以通过‘作业神器’获得答案。”随后,记者随机走访了我市多名初中生,其中多数学生表示知道手机上可以下载各种解题软件,方便且实用。

与学生们的看法不同,面对这样一些“帮助”孩子“完成作业”的软件,不少家长非常担忧。“我和丈夫的学识有限,没有能力辅导孩子的功课,所以希望他做暑期作业时能与老师和同学多沟通,可没有想到他竟然用这种方式完成作业,这不等于是抄袭、作弊嘛。这样的行为一旦成了习惯,以后可怎么办啊?”市民白女士说道。

“作业神器”所给答案大多不靠谱

靠手机软件解答问题能确保百分之百正确吗?昨日,记者下载并安装了一款名为“学霸君”的软件,同时在网上搜索了2013—2014学年人教版五年级(下)期末数学模拟试卷。记者试着拍摄了几道题目并上传网络,没用1分钟,“学霸君”就给出了答案。记者仔细核对答案,发现与上传题目压根儿就不符。而记者再次上传一道数学题目时,该软件竟然给出了英语的答案。

记者又试着下载了另外几款软件,发现这类软件往往会根据题目搜索出类似内容,并不能保证答案的准确性,最多只能起到参考作用。

老师:“作业神器”不可取

针对个别学生下载“作业神器”帮助自己完成暑期作业的现象,记者采访了几位在职教师。“布置暑期作业,为的是让学生对知识有一个‘温故知新’的过程,利用软件获取答案的做法不利于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随之,暑期作业也就失去了它本身的意义。”科尔沁实验初中的曹老师对记者说道。四中的王老师对此则表示:“这类软件其实在某种程度上来讲是个交流平台,学生做作业时遇到难题,它可以起到‘老师’的作用,但如果一味地照搬照抄,那就不对了。因此,这类软件的使用还需要家长的有效监督。”(记者 佘慧欣)

分享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