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 >

通辽科尔沁区农机补贴将于7月中旬发放

来源: 发表时间:2014-07-28 09:55 点击:我要投搞
  “我去年买的农用拖拉机,补贴协议也是去年签的。按照市里的补贴公告,我今年4月份就应该拿到补贴款,可至今一直没信儿,像我这样的农户非常多,麻烦您帮忙给问问。”昨日,科区钱家店农牧民张先生打来电话向本报咨询关于科区农机补贴的发放情况。

根据张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随即联系到了市农牧业局农机科的相关负责人。记者了解到,自治区相关款项已经下放到各旗县市区,而向农牧民发放的农机补贴,须由各旗县市区的农牧业局及当地财政部门逐步审核完毕后,再将补贴直接打到农牧户的“一卡通”内,但由于近期个别旗县市区相关工作人员有调动,造成了发放补贴时间延后,具体发放时间需根据当地旗县市区农牧业局统一安排。

就农牧民反映的科区何时发放农机补贴的问题,记者又联系到了科区农牧业局负责分管农机补贴发放的李局长,据其介绍, 2013年科区农机补贴已经发放了一大部分,剩余一部分由于相关工作人员近期临时有调动和资金下放问题,将延后一段时间。目前,正在对剩余部分农牧户进行录入审查工作,科区农机补贴将于本月中旬发放,届时会有相关工作人员与农牧民取得联系。同时,针对2014年购买农机的农牧户的相关补贴发放情况,记者了解到,根据自治区农机购置补贴相关规定以及资金落实方面,今年将会逐步下发2014年农牧户补贴,但首先下发的为优先补贴范围内的农牧户,具体优先补贴范围可咨询当地农牧业局农机股。此外,据记者了解,所有农牧户的农机购置补贴发放情况都汇总在国家农机购置补贴目录内,只要工作人员输入相关农牧户购机信息后,就会显示将给予其多少补贴。据了解,今年农机补贴金额将有适当调整,具体调整额度将根据国家及自治区相关购置补贴规定执行。(记者 张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