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 >

出生仅一月“兔唇”男婴被父母遗弃死亡

来源: 发表时间:2014-07-28 09:55 点击:我要投搞

7月2日8时许,科左后旗茂道吐苏木潮海嘎查一村民在本村北侧水泥路东侧坨子里放羊时发现一名被遗弃的婴儿,看到婴儿还活着,该村民立即报案。辖区乌兰敖道派出所接到报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被遗弃的男婴大约出生一个月,用白色毯子包裹着,身体有些僵硬但仍有呼吸,身下还放有50元钱。民警立即将该男婴送至乌兰敖道卫生院进行抢救(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同时调查被遗弃男婴的来历。经多方调查得知,被遗弃男婴的父母亲为该村的迎某和春某,男婴于今年6月3日出生。

民警将遗弃男婴的父母依法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询问。经询问,违法嫌疑人迎某对遗弃婴儿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原来,迎某、春某夫妇在一个月前生下一对双胞胎男婴,其中一名男婴患先天性唇腭裂,为此,夫妇俩愚昧地觉得生下这样的男婴很不吉利,于是二人经过商议将孩子丢弃在距离村子较偏远的坨子里。婴儿不幸死亡后,夫妇俩为自己所做出的糊涂行为后悔不已。针对此案,办案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根据我国婚姻法规定,父母对子女有抚养教育的义务,如果不履行,轻则有治安处罚法问责,造成严重后果的,还要追究刑事责任。此外,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遗弃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被抚养人,可处5日以下拘留或警告,根据刑法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据此案的办案民警介绍:“这起案件本不该发生,由于这对夫妇法律意识淡薄,不知道抚养未成年子女是其法定义务,甚至认为他们对于自己的孩子有随意处置的权利,无辜的生命遭到遗弃。在让我们痛心之余,也应引起市民反思,遗弃婴儿的行为,不仅是道德人伦的缺失,更是触犯法律的行为,这种行为既严重侵犯了婴儿的权利,也给社会造成了巨大的伤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记者 沈慧莲 通讯员希力格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