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科技 >

通辽放宽公积金贷款门槛 贷款期限最长为20年

来源: 发表时间:2014-07-28 09:55 点击:我要投搞
  昨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7月10日起,通辽市民使用公积金贷款购入一手房并已取得房证办理贷款的,如用所购房屋进行抵押且购房合同签订日期在一年以内的,可不用评估。

通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7月10日起,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市民购入一手房并已取得房证办理贷款的,如用所购房屋进行抵押且购房合同签订日期在一年以内的,可不用评估,直接以购房合同金额的80%确定债权金额,设定他项权利;购房合同签订日期在一年以上、两年以内的,用所购房屋或其它抵押的,需由房产评估部门评估后确定债权金额,设定他项权利。购买二手房以抵押形式贷款的,必须通过有资质的房产评估公司评估,贷款金额按房产评估价值的80%或契税完税基数的80%确定,如果评估价值和契税完税基数不同时,取低值确定贷款金额,最终按评估价值的80%确定债权金额。此外,为了解决贷款职工找不到担保人或抵押物的问题,有条件的旗县市区,可用期房做抵押贷款,期房抵押必须通过担保公司提供贷款担保。上述情况中,确定的贷款金额不得超过中心规定的最高贷款额度,房屋评估价格不得高于或低于当地同类房屋市场价格最高和最低值。 此外,该中心工作人员还向记者介绍,为满足全市职工购房贷款需求,促进全市房地产经济健康平稳发展,还降低了公积金的贷款门槛。首先,延长了贷款期限,由于贷款金额增大,为了减轻贷款职工的还贷压力,贷款期限最长时间由原来的15年延长至20年;最后,为了降低贷款门槛,取消了原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限制条件中“已提取住房公积金未满一年以上的不准贷款”规定,即借款人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部分余额清还原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后,即可办理新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记者 周璐)

分享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