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科技 >

通辽排查封存40袋上海福喜“问题原料”

来源: 发表时间:2014-07-28 09:55 点击:我要投搞

7月20日,上海东方卫视等媒体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并向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餐饮企业供应“问题原料”一事。那么,这些“问题原料”有没有流入市场?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

肯德基餐厅称未接到下架通知

23日,记者来到肯德基快餐店进行走访。“我们店目前尚未接到任何关于产品下架的通知。至于店里原料是否来自上海福喜食品,得向总部询问,我们也不了解具体情况。”霍林河大街中段肯德基快餐店的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记者留下电话号码,随后,百胜餐饮(沈阳)有限公司肯德基项目负责人与记者取得了联系,其告诉记者,通辽肯德基的食品原料没有使用上海福喜食品的“问题原料”,所有食品的原料均来自东北其他供应商,所以不涉及百胜餐饮声明的芝士猪柳蛋堡和香嫩烤肉堡,所有产品均正常供应。

德克士总部正在调查福喜“问题原料”有无流入通辽市场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德克士餐厅百货大楼店,对于记者提出店内是否有“问题原料”食品销售时,德克士餐厅工作人员表示需向总部核实后回复记者。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该店,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让总部给予详细回复。随后,德克士总部公关公司工作人员给记者发来以“天津顶巧餐饮服务咨询有限公司”落款署名的声明,声明内容为“在获知此事后,德克士立即主动进行内部清查,要求全国餐厅封存下架上海福喜生产之火腿片,并停止贩售早餐火腿三明治”。当记者追问是否有上海福喜食品生产的“问题原料”流入通辽市场时,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已将相关问题记录,有反馈会及时和记者联系,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并没有收到反馈信息。

必胜客餐厅一款产品停售

下午,记者又来到了中启广场必胜客餐厅,不少消费者正在用餐。记者在餐厅并没有看到相关声明性的通知,只是在菜单菜品里发现一款名为“岩烤德克萨斯风味牛肉”的菜品已经停止销售。就此问题,百胜餐饮(沈阳)有限公司必胜客相关负责人与记者取得联系时表示,百胜集团已于本月20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旗下各门店停止销售由上海福喜食品提供原料制成的德克萨斯风味牛肉,“通辽地区门店只涉及到这一款产品,并且已经停售,相关情况也在餐厅向消费者做了说明。”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排查:必胜客店40袋调味小牛排为上海福喜生产

“问题原料”到底有没有流向通辽市场?多家洋快餐店相关负责人的说法是否属实?23日,记者从通辽市科尔沁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1日下午,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关于立即对上海福喜食品公司过期劣质肉制品进行下架封存的紧急通知》后,迅速组织两组执法人员开展专项检查。截至22日上午,对辖区内3家肯德基店、1家必胜客店、1家德克士店进行了全面检查。记者了解到,在此次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5家店内的库房、原料索证索票情况及进货台账记录,发现必胜客店有40袋调味小牛排(每袋328g)标示是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其它食品索证索票及检验报告单齐全,未发现其他由该公司生产的食品原料。检查人员立即下达了现场检查笔录和意见书,并对这40袋调味小牛排进行了现场封存,封存期限为7天,后期将进行销毁。此次检查要求各店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并将本次食药局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自查情况以书面形式上报科区食药监局。

通辽市民:希望食品企业、监管部门一定要把好食品安全关

“我昨天还吃了必胜客的披萨和牛排,看过那则新闻报道后感觉胃里很不舒服。”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平日她和好姐妹出去逛街、看电影,经常会选择在肯德基、必胜客吃一些休闲食品,“不管通辽地区的洋快餐店是否使用的是上海福喜食品的原料,快餐店都要把好原料这一关。如果消费者吃出了问题该找谁?谁又该担责?”刘女士说。 随后,记者通过随机采访几位市民了解到,部分市民对这次快餐店食品安全事件持有不同态度。市民马先生告诉记者,他以后还会选择继续吃洋快餐,“对于此次洋快餐‘问题原料’,相信相关部门肯定会大力检查,快餐店也不敢再使用‘问题原料’,今后这段日子洋快餐的食品安全应该没有太大问题了吧。”

营养专家:长期食用过期变质肉易引起癌症和畸变

长期食用过期、变质肉对人体有哪些危害?内蒙古民族营养师协会秘书长陈新立告诉记者,正常的肉类可以为人体提供所需的蛋白质和脂类,然而在保存不当和保存时间过长的情况下,环境中的微生物会附着在肉类表面,分解肉中的蛋白质和脂类产生多种腐蚀性的物质,会破坏人们的消化系统,如果长期食用会导致慢性中毒甚至癌变和畸变。“如果肉类过期或变质,会发出类似硫化胺的味道,正常情况下能闻得到,但如果经过腌制,高温烹饪,有时候也可以掩盖其变质的味道。”陈新立还提醒市民,最好从新鲜水果、蔬菜中摄取营养,以达到均衡膳食。(记者张晶晶王智韬)

分享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