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 >

联动优势开展亚沙赛前急救培训,普及急救知识

来源:未知 发表时间:2015-04-24 14:54 点击:我要投搞

       第四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亚沙赛)将于2015年4月30日5月3日在内蒙古腾格里沙漠进行。亚沙赛是亚太地区商学院MBA学员徒步穿越60公里沙漠的顶级竞技、体验式的文化赛事。目前,这项赛事正逐渐向高端和精英人群覆盖,联动优势派出代表队报名参加本届亚沙赛,体验和践行环保、协作、坚持、责任的赛事理念。 


        随着比赛的临近,联动优势代表队开始除了调整训练强度和训练内容之外, 还于4月21日邀请到了北京急救中心主治医师、美国心脏协会AHA导师张元春为参赛队员进行赛前急救医疗培训,提高参赛队员的自救互救意识、急救技能和救援水平。 


        此次培训以最新的美国心脏协会2010心肺复苏指南为依据,老师从心脏骤停的病因、实施心肺复苏的诊断要点、心肺复苏(CPR)和心脏除颤器(AED)的具体操作步骤以及在抢救环节中应注意的相关事项等方面,选取了贴近大家生活的真实案例,结合他自身多年的急救经验,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内容详实的PPT课件向学员进行了通易懂地讲解。培训实行小班制教学,学员与模型的比例为2:1。通过边听、边看、边练并可随时提问的教学方式,充分调动学员的学习积极性,让学员既充分吃透了急救相关理论,又掌握了过硬的急救操作技能,为今后在急救实践中真正应用奠定坚实基础。在讲解之后,老师向学员播放了在突发情况下采取急救的正确与错误的演示视频。在互动环节,几名学员就自己生活中遇到的急救案例向张老师现场探讨交流,老师进行了逐一解答。经过一天的紧张学习,在场学员顺利通过严格的操作考核。 


        老师介绍,由于意外事故导致心脏或呼吸骤停,只有4到6分钟的黄金救命时间,欧美地区心脏骤停抢救的成功率大约为五分之一,然而在中国,即使是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比如上海和北京这样的大城市,也只有百分之一。掌握急救技能和技巧,做到防患于未然,自身和亲人的生命和健康才能得到尽可能的保护。通过本次培训,联动优势的参赛队员均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苦练应急救援基本功,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力争参加培训的每一名学员都能成为应急救援领域的行家里手,做到来之能战、战必胜。除了为即将参加亚沙赛的联动优势其他队员保驾护航,还能将学到的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亲人、朋友,当有人需要帮助时他们可以勇敢地站出来、为急症患者争取抢救时间,挽救生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