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 >

传Mate7S采用老派CPU 整体跑分仅为中兴AXON天机的80%

来源:未知 发表时间:2015-08-19 10:50 点击:我要投搞

    “黑小米已然是手机圈司空见惯的事情,但业界巨头之一华为频频被黑尚属新鲜事件,起因是华为Mate8失约,而一款名为Mate 7S的产品将作为华为年度旗舰机在9月份发布。此消息一经披露,网友首先怨声载道,当越来越多的信息被曝光,双下巴难看门老派CPU”等等字眼让专家评论也隐隐透着失望担忧,特别是在曝出该机安兔兔跑分后,与已在7月份上市的一款中兴旗舰机AXON天机相比,整体分数为其的80%,业内更是一片哗然。

 

    Mate 7S所用芯片被指老旧过时

    据知情人士透露,可以确认,华为92日将在德国IFA期间发布新款旗舰手机Mate 7S。在安兔兔测试的型号是SUR-TL00,该机预计采用5.7英寸1080P显示屏,并支持压力触控,搭载祖传麒麟935八核处理器,内置3GB内存和2070万像素索尼IMX 278传感器摄像头。

    当看到采用祖传麒麟935处理器时,一众花粉已经无法淡定。不能否认的是海思麒麟935是今年极为热门的处理器,但是专业测试显示,无论是采用GeekBench以及几种Javascript Benchmark测试CPU部分性能,还是采用PCMark for Android测试系统整体性能,海思麒麟935的表现均在高通骁龙810、三星Exynos 7420以及联发科MT6795T之下,位居第四位。

    此外,消费者BG半年财报的时候被披露,搭载海思麒麟935华为P8手机两个月实现全球销量100万台,销量并不乐观。这一切都意味着海思麒麟935的市场反应并不好,也就是说用户并不叫座。

    而华为P8还是在今年4月就亮相的产品,把半年前投入使用的芯片放在年度旗舰机上,无怪乎用户大呼诚意不足。实际上,相较于老旧过时的麒麟935,用户更为期待的确实是麒麟950处理器,据说跑分数据完胜骁龙820和三星Exynos 7420

 

    跑分不似旗舰配置

    最近经常关注手机圈新闻的人会发现,业内人士在分析华为Mate 7S时,多会提及中兴在721日上市的旗舰新品AXON天机,对比之意很明显。当然同样作为国内手机市场领军人物,发展历程又极度相似,业内把中兴、华为放在一个高度看待是无法避免的。

    当一方产品处于劣势时,即便是业内理性的对比之说,也难逃故意黑对方之嫌,正如无辜躺枪的中兴AXON天机。实际上,经网络最新消息显示,Mate 7S整体跑分为46776,用户大呼不似旗舰配置。相反中兴AXON天机连续四次跑出接近60000的分数,以数据说话,华为Mate 7S跑分确实不如中兴AXON天机,只是后者的80%

    另外,由于华为Mate 7S CPU还是祖传的Mali-T628 MP4,所以3D绘图成绩为11946,办公和游戏性能是AXON天机的50%

    不过,华为前一代旗舰机Mate 7上市时跑分在42000左右,从这点上来讲,Mate 7S是在不断升级的,但4月份上市的华为P8跑分数值为47426,比传闻中的旗舰机Mate 7S要高。

    在用户心目中,既然称之为旗舰,配置必然是顶级,跑分不及上半年发布的产品,再加上业内已有接近60000跑分的旗舰机,用户吐槽不似旗舰也是情理之中。从讽刺外观双下巴,指责CPU老派过时,到跑分不似旗舰配置,华为Mate 7S似乎已被刷上重重黑漆。

 

     手机圈旗舰机认知出现分歧   

    尽管数据显示华为Mate 7S的配置与Mate 7相比升级不是很大,但华为一直都表示该机会展现出革命性的改变。目前来看,革命性的改变很有可能是支持Force Touch(压力触控技术)。

    事实上,压力触控技术不是最新鲜的黑科技,已经用于苹果最新发布的MacBookApple Watch上,但此技术在手机上完美应用,苹果只能位居第二,国产手机品牌中兴早已亮相此技术。在7月份发布的中兴AXON天机mini就配备压力屏,可增强手机的交互体验,让用户从二维输入升级到三维互动。除了单纯的显示效果变化之外,压力屏还能提升软件的交互体验,例如用户在用力按压屏幕时,可以直接调出某项功能,无需进行多次点击。

    由此可以看出,在手机圈,各厂商对旗舰机的认知已出现分歧。业内认为像华为这样的厂商,可能由于此前产品取得八方喝彩,导致在进行新品研究时以自己为准,而忽视了手机市场大环境。因此产生了和前一代旗舰相比确实在升级,但却无法满足用户增长的需求的局面。

     而作为中兴来讲,旗舰产品AXON天机的研发是从行业大环境和用户需求出发,专注在功能体验上进行极致创新,这样研发出来的产品自然比较接地气,符合先阶段用户的需求。

     有分析指出,手机厂商对旗舰机的认知当以用户需求为主,这其实是非常浅显易懂的道理,但是厂商背后的大佬也非圣人,产生行动偏差也无可厚非,用户只要理性选择当下最值得购买的手机即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