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 >

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全面构建新田大农业,大旅游,大健康 产业生态体

来源:未知 发表时间:2017-10-11 21:55 点击:我要投搞

 10月9日,秋高气爽。

  由我的乡情网集团控股企业新田县百优特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2万亩八月瓜种植、加工项目,在湖南省新田县新圩镇伍家村正式落地。从而开启了我的乡情网集团全面打造新田大农业、大旅游、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的序幕。

  新田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新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柳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小波、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小平,以及新田县富硒办、县商务局、县农建投公司、县硒锶协会等部门领导和部分村委负责人及投资人团队出席了八月瓜项目落地庆典。杨副县长代表县委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易副书记等领导表示将大力支持项目的发展。乡情网集团董事长胡国平致欢迎辞,总经理代文武及基地负责人伍文军也先后讲话,答谢所有领导和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

  新田县位于湖南省的南部,距离珠三角400公里、距离长株潭300公里。全县土地总面积1022平方公里,总人口43万。全县土地面积85%含硒,其中60%的土地富含硒。先后获得了“原生态富硒食品基地县”、“中国原生态富硒农产品之乡”的美称。习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田县是国家级重点扶贫县,这里没有工业、没有矿山、没有大的跨境河流,因而保住了一方净土,保住了绿水青山。新田在新农业时代具有得天独厚的后发优势,为今后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特色农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这次乡情网集团经过几年的市场考察论证,引进了一部分附加值较高的特色农作物。与贵州大学及贵州柯康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引进了八月瓜的种植、加工项目,与中科院合作引进了水果玉米秸秆提纯项目,与深圳大学合作引进了金花葵的种植、加工项目。同时大力提升当地的富硒水稻种植加工水平,提升优质原生态富硒大米的市场竞争力。

  这次引进的八月瓜种植、加工项目,只是该公司引进的高附加值农作物项目之一。八月瓜是一种药食同源的珍贵植物,早在2003年就被列入《国家珍稀中草药保护名录》。八月瓜的人工驯化及破芽技术被科技部列为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八月瓜在日本和韩国被称为“中华圣果”。八月瓜的氨基酸含量世界第一、天然果胶含量世界第一、不饱和糖含量(适合糖尿病人食用)世界第一、总黄酮含量世界第一。贵州柯康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研团队用了十三年的时间,成功地开发了八月瓜天然面膜及化妆品、果胶精粉、功能性果皮茶、精油、功能性糖尿病口服液等一系列工业产品,而且深受市场和消费者的欢迎。因而,八月瓜的种植收益和工业加工收益都非常可观。下一步乡情网集团将在新田县建立八月瓜初加工生产线和具有国际标准的八月瓜精加工生产线。

  这些高附加值农作物项目的先后落地,为乡情网集团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特色农业和全面构建新田大农业、大旅游、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彻底改变新田的产业结构和经济发展结构,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同时,也将成为新田县精准扶贫、扩大就业和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生力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