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 >

孔斌国际讯:西部影视城喜迎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高校游学团

来源:未知 发表时间:2017-11-28 15:02 点击:我要投搞

近日,由国合办、国家旅游局共同发起的来自台湾高雄餐旅大学等院校的23名师生组成的“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宁夏游学之旅参观团走进镇北堡西部影城,开展游学考察活动,在这里体验西北的风土人情,感受“东方好莱坞”的独特魅力。

 刚进入景区师生们就被影城黄土地的荒凉感及古堡原有的奇特、雄浑、苍凉、悲壮、残旧、衰而不败的独特风貌所吸引。

在景区资深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细致的参观了整个镇北堡西部影城,虽然今天室外比较寒冷,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游玩的心情,在参观过程中,这里的每个场景、每个道具大家都非常的感兴趣,当看到影片中那些熟悉的场景时,纷纷上前合影留念,在镜头下记录每一个经典的瞬间,看到景区逼真的道具大家更是爱不释手,或是拿起自拍,或是来一场情景再现,玩的是不亦乐乎。

其中,对于这些高校大学生来说,周星驰的《大话西游》在他们心中有着不一样的位置,当来到《大话西游》的这些场景时,大家再也控制不了心中的那份喜悦,当初只能在荧幕上看到的场景没想到今天在这里相遇,经典的台词,熟悉的画面不禁让大家欣喜若狂,当来到清城后花园时,大家竟异口同声的说出了那段21世纪最经典的爱情告白“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

除了这些经典的影视场景之外,景区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物质、非物质文化也得到了同学们的青睐,行走其中仿佛置身于一座大型的历史博物馆,蛋雕、米雕、鼻烟壶内画、剪纸、刺绣、活字印刷术等一大批民间工艺深深吸引着师生们的眼球,使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旅游长见识,行走即读书”的真正含义。

“华夏文明·薪火相传”修学旅游活动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自2012年开始举办,每年邀请一定数量的台湾中、高等院校学生到大陆参观,并与当地青年学生进行交流。

据了解,此次台湾参访团成员通过师生实地走访,为台湾大学生还原真实的宁夏经济社会面貌。根据行程安排,参访团先后参观了宁夏部分高校、主要景点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使广大师生切身感受到我区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旅游产业日新月异的发展,增强两岸青年一代对华夏文明与“两岸一家亲”的认同感以及与旅游业界间建立起深厚友谊。同时也希望通过参访感受大陆西北地区的发展变化,加强两地高校特别是旅游学科方面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编辑:沈培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