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 >

厉害了!设计师白泽汉带领泽汉空间 从默默无闻到屡获大奖

来源:未知 发表时间:2018-01-29 12:30 点击:我要投搞

微胖、光头、穿着时尚、中年男人,这可能是许多人第一次见到白泽汉时对他的初步印象,但是只要看过他的设计方案、听他讲解过空间设计的独特思路,很多人会速度转变对他的看法:这人真牛!

1

是的,白泽汉很牛!

仅过去的近3年中,白泽汉就凭借多个非常专业的设计方案,获得了艾美尼加国设计奖,2015-2016年度最具原创设计师、2016-2017年度国际环艺创新设计作品大赛-华鼎奖建筑设计类金奖、最具影响力设计师、2016-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50强资深专家设计师……

不仅获得的奖项桂冠众多,他设计的项目更是从中国跨越到美国、泰国、艾美尼亚国等,领域也从星级酒店分布到高端别墅、大型游乐园、文化馆寺庙等……

他凭什么这么厉害?

专业专业再专业不负客户所望

走进北京泽汉空间办公室,对白泽汉进行采访时,他对自己15年所获得众多殊荣只是简单带过。相反,谈得最多的是他对空间设计的理念和客户需求的满足。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我现在能有如此的成就,都是我的客户给予我的。”

可众所周知,每一个荣誉的取得都不会是轻而易举的,背后都凝结着大量汗水、智慧、努力和坚韧。

当初为北京一家别墅设计方案时,白泽汉为让作品传达出舒适且高贵与雅致的态度,帮客户打造富含文化底蕴的完美空间,方案一改再改,每一个细节都绝不放过,每天都加班到凌晨两三点。最终以白色为主色调,通过雕花、颜色及合理的搭配,让室内的每一个细节都渗透着高贵奢华大气,彰显主人的气质与尊贵。而处女座的客户看到方案后立刻喜笑颜开,连连点头称赞这正是她想要的设计风格。

从2003年创办泽汉空间从事设计工作起,这15年中,白泽汉始终将“专业、负责”作为自己的工作方针。尤其是他面对的大多都是高端项目、高端客户,如他的专业设计能力不过硬,相信也没人敢把动辄数百万,甚至上亿的大别墅、大酒店放心地交给他去设计。

“设计师是一个项目的灵魂人物。如果没有专业的设计方案,再好的装饰材料也无法装成漂亮的家,所以我们必须拿出百分百的专业度对信任我们的客户负责,实现他们心中所想。”白泽汉说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自己的员工他都将专业要求放在第一位。

创意、创意再创意,不做拿来主义

但也有人无法理解,为什么有的设计公司“免费”,有的却收费不低?甚至有不少普通民众觉得设计不就是画几张图嘛,让学过画画,或者学过设计的朋友帮忙一下就行了。

白泽汉为此特做了解答:“好的设计师具有对整个空间格局的把控、对细节设计的雕琢、对时下风格元素的表达,还有工艺做法、材料等的结合应用能力,这是非一般人可以做到的。”

比如在设计占地500余亩,总投资达5亿元的星湖温泉酒店时,白泽汉就特意提炼玉如意、影壁、长廊等中国古典建筑精粹,将传统中式元素进行创作和升华,通过空间巧妙布局,精致的软装配饰,让整个酒店呈现一派气势磅礴、恢宏壮丽!同时让整个空间环境释放出意象的视觉美感,在激情与稳重中品味中式悠悠古韵,淋漓尽致地挥洒中式的辉煌与贵气。

而他设计的平凉清真北大东寺,更是丝绸之路上唯一的一个回族的AAAA景区,也正是凭借极具特意的专业设计,该项目还荣获“2016-2017年度国际环艺创新创新设计作品大赛华鼎奖建筑设计类金奖”奖项。

“真正好的设计,是设计师在用独特的视角和智慧不断为生活,为世界提供美感。在拿来主义的现代社会,我们坚持用创意说话,用实力说话。”

事实证明白泽汉这样做是对的。泽汉空间多次受到政府和协会的奖励表彰,不仅连续三年荣获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称号、连续六年被评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AAA级信用;而且还荣获全国建筑装饰行业信息化建设优秀单位、大连建筑装饰行业突出贡献单位、北京市建筑装饰行业突出贡献单位、北京市十佳设计机构等多项荣誉称号、2016-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设计机构……

运气是成功者的谦词,失败者的借口。很多人都问,白泽汉,泽汉空间的成功有什么窍门?白泽汉自己表示,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将设计过程中的每一件事都做到精益求精,如此一来,就没有什么能成为阻碍你成功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