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 >

编程猫“全民编程行动”引思考 实体教学触达下沉市场

来源:未知 发表时间:2019-12-12 12:00 点击:我要投搞

2019年12月,一条视频在社交媒体受到了众多关注,视频中来自全国各线城市的100多个小朋友告诉大家:借助编程的力量,他们要实现成为“城市小英雄”的梦想。据了解,该视频是一群少儿编程学员,为响应少儿编程品牌编程猫12月发起的“全民编程行动”,自发组成了一支“00后编程粉丝后援团”,拍摄编程学习热一一城市接龙活动。

  图 1-编程猫“全民编程行动”中长沙的编程少年

  编程猫发起的“全民编程行动”,目的是在全球内推动“编程1小时”(The Hour of Code)活动。“编程1小时”由美国公益组织code.org于2013年发起,期间得到了包括微软、苹果、亚马逊在内等400余家公司和机构的支持,至今已有180多个国家和超过6亿名孩子参与,是规模最大的编程学习活动。该活动旨在让世界各地的孩子有机会接触编程,以全新的方式了解计算机科学的趣味所在,看到未来更多的可能性。

  图 2-编程猫线下教育合作中心

  在一二线城市,少儿编程教育已经成为常态,要如何将少儿编程送达三四线城市甚至较为落后的地区,编程猫一直在探索,并发现:只有线上教育是不够的,线下的铺开也极为重要。“用看不见、摸不着的在线方式来学习一门并不了解的课程,对家长的接触门槛要求太高。”编程猫创始人兼CEO李天驰认为,线下实体门店更有益于改善家长的体验。早在今年6月的战略升级发布会上,编程猫明确提出3年内实现“百城千店”计划,加大少儿编程的渗透率,目前已有600多家线下教育合作中心成功开设。

  面对C端用户的教学也扩展至规模更大、覆盖率更高的B端一一公立中小学,通过“AI双师”打通编程进校的路线。与编程猫工具配套使用的编程教材目前正大量应用在湖北、广东、海南、河南等地的四五线城市,其中编程猫与粤教社编写的涵盖小初高的《编程教育》教材,已于今年9月在深圳、佛山、清远三个城市投入使用。

  在线授课与进校合作双管齐下,实现编程从一线城市走出去,辐射更多人群,是行业与时代发展的必经之路。截至目前,编程猫已积累用户3147万,合作学校11500所,编程教育的目的不应该仅停留在量的普及上。它更深远的意义在于,编程真正赋予孩子什么能力?激发了一座城市在科技发展中的哪些潜能?以及如何让孩子更顺畅地适应未来时代?这些尚未兑现的编程效益,往往从孩子脱口而出的编程梦想中开始萌芽。如何让孩子将想法付诸实践,是整个大时代亟需解决的课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