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体育 >

奈曼旗山洪冲走村民 小村上演生死救援

来源: 发表时间:2014-07-28 09:55 点击:我要投搞

日前,奈曼旗新镇蟒石沟村一位妇女不幸被洪水冲走,村民合力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救援,被传为佳话。

原来,6月24日下午17时许,奈曼旗新镇蟒石沟村暴雨如注。村民李树才老人在自家院子听到了山洪流过的声音。当他走出院子,看到洪水已经淹没了河堤。突然,河面上出现了一双手。由于水流湍急,一个浪花淹没了那双手。李树才老人定了定神,仔细一看,有一个人在洪水中挣扎。老人三步并作两步,一边向洪水边跑,一遍呼救。听到呼声的村民从四面八方赶到现场。见此情景,村民李占东和李占广两兄弟立即拨打电话求救。外村的村民也都赶来了。当看到洪水中的人已经精疲力尽,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时,面对齐腰深的洪水,村民们奋不顾身地手拉着手,形成人墙,下到洪水中。湍急的洪水几次将施救的村民打倒,但是他们谁都没有退缩,一步一步靠近,鞋被冲走了,有的还割破了脚,救人心切的村民已经顾不上这些了,经过村民20多分钟的努力,终于将女子救出。村民李占东将女子背回了家,几位妇女帮助女子进行了简单的清洗,并赶紧联系医院救护车,李占东弟妹还从自家拿出来3万元作为医药费,将被救女子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经了解得知,被救女子名叫吕淑兰,事发当时,她正在回家的路上。由于当时雨比较大,能见度相当低,吕淑兰不小心落入了洪水中。目前,吕淑兰已无生命危险,仍在治疗中。

(郑志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