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房产 >

主城区建7处应急避险场所4处已经动工,其余3处将陆续动工

来源: 发表时间:2014-07-28 09:55 点击:我要投搞

10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通辽市被国家列为地震带,为提高城市抗击重特大自然灾害风险能力,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主城区将建7处应急避险场所,目前已经动工4处,其它项目将陆续动工。

奥体广场等4处已经动工

据通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重点工程科工作人员介绍,建设的这7处城市应急避险场所中,奥体广场、西拉木伦公园、人民公园、文体广场避险所已经开始动工;民航路东游园、民航路西游园、空港公园避险所将陆续动工。这7处应急避险场所总建筑面积449590平方米,灾难来临时可容纳近16万人紧急避险,该项目总投资3324万元。

应急避难所将提高城市应急避险能力

记者了解到,建立应急避险场所能防止火灾发生和延缓火势蔓延,公园、广场、绿地占地面积大,既是开敞空间,又是防火分隔空间,可以有效防止或者延缓大型火灾的蔓延,其效力比人工灭火高一倍以上,火灾发生时,人们可以躲避在避险场所内免于危难。应急避险场所能保障市民临时避险、急救的需要,城市建筑、人口高度密集,一旦发生灾害,将会有大规模的人群需要临时避险,城市公园、广场、绿地可以为这种需求提供场所,以供救援、避险之用。

据通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重点工程科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城市人口的日益密集和高层建筑的日渐增多,城市应急避险场所显得尤为重要,建设避险所并不在于城市本身可能发生多少灾害,而是一旦灾害发生,必须要提高城市的应急避险能力,并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城市应对突发事件和各类灾害的能力,有足够的躲避场所来容纳受灾人群,因此,建立紧急避险场所是应对灾害的重要措施。城市的公园、广场、绿地应当成为城市应急避险系统的重要场所之一,发挥防灾避险的功能,以备地震等其它灾害来临时,密集居住在城市的居民能在政府的组织下,被快速疏散安置在应急避险场所,并在指挥系统、医疗救护、饮食饮水、供电照明等方面得到基本保障,以减少灾害的损失。

应急避险场所中可建设棚宿区等生活必需场所

据介绍,在应急避险场所中建立应急避难指挥中心、应急物资储备室、应急棚宿区、应急医疗救助站、应急供水装置、应急供电系统、应急简易厕所、监控及广播通讯系统、应急消防设施,建设紧急疏散路线指示标志,这些均能满足人们在灾害来临后的日常生活需要。

记者 周璐

分享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