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房产 >

通辽37人恶意骚扰110被处理

来源: 发表时间:2014-07-28 09:55 点击:我要投搞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了解到,在全市集中开展为期百日的“打击整治恶意骚扰110”专项行动中,通辽全市公安机关共对37名恶意骚扰110的违法嫌疑人进行依法处理。

多名恶意拨打110者被处理训诫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警方对全市各地梳理上报的233个典型骚扰电话进行责任分解,要求各地指挥、治安、技侦等部门建立协调联动、密切协作配合的工作机制,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开展整治恶意骚扰110百日专项行动,将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进行逐号查清。

全市总共对112个严重恶意骚扰号码进行排查梳理,其中对5个号码的机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进行了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伍佰元的处罚;对33个号码的机主进行了警告处罚;还有11个号码是小孩或精神病人拨打,警方责令其亲属严加管教,防止再次拨打骚扰报警电话。

酒后他骗110出警50余次

“没想到乱打110也违法。”6月25日,家住通辽市科尔沁区的黄某(化名)因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受到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黄某追悔莫及。据办案民警介绍:科尔沁区居民黄某年逾四旬,单身无业靠低保生活,偶尔蹬人力三轮车拉货补贴家用。黄某有一个“习惯”,常常在饮酒后拨打110报假警,理由也是五花八门。今年1月份至今,黄某利用自己的移动电话拨打110谎报警情多达,50余次,导致公安机关民警专为他无效出警50余次,浪费警力的同时严重影响正常办公秩序。为有效打击其违法行为,科尔沁公安分局治安三大队民警依法对该案展开调查,经查黄某为排解内心苦闷,酒后无聊多次拨打110,经过民警的教育后深感后悔,愿接受处罚。

记者在库伦旗公安局指挥中心采访期间,该中心女接警员白佳琦告诉记者,她在接警台值班时,曾遇到一醉汉2小时内拨打110报警电话20余次。民警找到他时,他称,自己和朋友饮酒时遭到朋友殴打,他每次拨打报警电话,朋友就会向他道歉,就这样反反复复闹了20多次。

骚扰110造成严重后果要负刑责

通辽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张英告诉记者:110报警服务台24小时受理公众紧急报警和求助。110是公共资源,拨打110电话,将会得到警方便捷、高效的服务,对于身处困境的群众来说110是生命线。拨打无效电话、骚扰电话,特别是恶意报警电话,不仅浪费有限的110警讯资源,也造成有效报警的延误,极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反复拨打骚扰电话,将受到治安处罚,造成严重后果的,还要负刑事责任。

此次开展的打击整治恶意骚扰110百日专项行动,对恶意骚扰110的人员进行惩处,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切实净化了接处警环境,使得通辽的接处警渠道更加畅通,为打造平安通辽、法治通辽、和谐通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张铁牛)

分享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