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房产 >

国家一级演员刘魁的故乡情

来源: 发表时间:2014-07-28 09:55 点击:我要投搞

刘魁16岁那年,原哲里木盟歌舞团的老师来到科左中旗白彦塔拉镇一个小乡村选演员,选中了爱唱爱跳的他;1981年他又考取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开始学习拍摄电影;多年来,他曾塑造了100多个性格鲜明、生动感人、栩栩如生的影视人物形象;如今,他已是国家一级演员、导演、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内蒙古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的团长。然而,不论他走到哪儿,有多大的成就,他都没有忘记养育他的故乡……

16岁走出小山村

多年来塑造百余性格鲜明的

影视人物形象

1957年,刘魁出生在科左中旗白彦塔拉镇的敖尔其格村。小时候刘魁爱唱爱跳具备表演天赋,并且对电影有着天生的好奇与向往,那时候他和伙伴们每周都要走出很远去看一次露天电影。电影的神奇魔力深深地吸引着他,为了看电影,不管刮风下雨还是路途泥泞,丝毫阻挡不住他。刘魁16岁那年,机遇悄悄地降临在他身边,原哲里木盟歌舞团的老师来选演员,老师选中了刘魁,使他成为歌舞团的演员。

1981年,刘魁又考取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开始学习拍摄电影。从1982年至今,他一直在中国影视圈从事电影电视表演工作,他成就卓著,性格憨厚朴实,戏路宽广,表演造诣很高。他曾塑造了100多个性格鲜明、生动感人、栩栩如生的影视人物形象。在电视剧《精忠岳飞》中,刘魁曾扮演岳飞的师傅李刚。此前他还在电影《青木川传奇》中扮演主角。多年来他导演拍摄了电影《生命的托举》《爱民村官》《百灵庙的枪声》。在连续电视剧《雍正王朝》中他曾饰十阿哥、在《成吉思汗》中曾饰郭宝玉、在《快嘴李翠莲》中他曾饰毛三刀、在《康熙帝国》中他曾饰吴良辅、在《刘罗锅断案传奇》中他曾饰于虎、在《乌兰夫》中他曾饰云蔚。

上一页 1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