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热门标签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家电 >

科左中旗检察院坚持“进退结合”逐年提高大案比例

来源: 发表时间:2014-07-28 09:55 点击:我要投搞

今年市科左中旗人民检察院反贪局采取“进退结合”,加大查办大案的力度, 1—7月份,共立案6件12人,大案比例为100%。

“进退结合”即:对可查性强的举报线索,要在保证成案率和准确率的前提下扩大战果,办成大案,把握好深挖余罪中的“进”;对可查性不强,或者毫无可查性的举报线索,要在节省人力、物力、财力的前提下对上访人、举报人做通解释工作,处理好一般案件,把握住反馈意见中的“退”。

为了运用好“进退结合“,在查处职务犯罪大要案时,检察长都要在关键时刻“出场”,靠前指挥,关注案件办理的每一个重要环节,使得该院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大案比例逐年提高。2011年查处的职务犯罪案件中,大案比例仅为20%,2012年大案比例为40%、2013年大案比例则为80%、而今年上半年大案比例达到100%。(通讯员 徐涛 宋广天)

分享到:

    点击排行